close
竹頭鴨與笨蛋鴨 昨天到菜市場買菜,想要看看有什麼特殊食材,可以買回家料理。結果看到有一攤賣藥膏、狗皮貼布,香茅油、精油的小販。他的攤位擺著一隻可愛的竹頭鴨,當下要買,老闆說,這隻是他作廣告用的不賣,我說你又沒有賣鴨毛膏做什麼廣告,交涉之下,用了約5隻生鴨的價格買下。馬上直奔到家,拿去給早期苑裡人稱四大公子之一阿敏仔(我老爸),想要炫耀一下,我說:『這隻竹頭鴨的比例,神韻都不錯,頸部也有側彎,尼股也很飽滿....』 我爸說:『你說完了沒有,這是一隻有缺點的竹鴨,缺點在於它的竹頭根毛,是倒岔毛,鴨子的毛不是長這樣,你的眼光還很差,觀察力不夠,這隻竹頭鴨我看過很多次了,如果是好貨,那輪到你這笨蛋來買,早就被林老爸買去了。』 從小到大,父親對我的態度都是這樣,他不會稱讚我,只會潑我冷水,他如果不講話,就表示,才及格而以,老爸給很多美學的基礎和鑑賞眼光,咖啡這行他雖然不太懂,但是他以茶道的理念啓發我,老爸很龜毛,追根就底,實是求事,有時過度鑽牛角尖,這或許是缺點也是優點吧。 老爸是一個天生的藝術家,我從小被他教到現在,眼光還沒有他的獨到,希望我程度能早日跟上他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苑裡經典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